今天花了半天的時間終於把美簽給辦好囉。。準備去夏威夷發表論文囉。。
台中到AIT
AM5:30起床,開車到高鐵搭6:30往台北,7:30到台北後就往捷運板南線──坐到忠孝復興下車 再轉木柵線─
 搭到大安站,由於還沒8:00,,所以就發現一堆大安高工的學生。。就跟著走,,捷運站出來左轉,,走人行道,,不可以跟著大安高工的學生走,,因為他們走到巷子裡...
沿著人行道走約5分鐘,在健保局旁邊就是AIT囉,,遠遠就可以看到一群人在排隊
在AIT外面排隊
到的時候才8:05,,排隊的招牌寫現在排隊的是預約8:30的民眾,,所以,,還不能排隊
不過,,還真誇張,,為了去美國要這樣排隊,,心想 這樣排約70人左右的隊伍還好,應該一下就OK──BUT 好戲還在後面
8:45左右,,8:30排隊的那一堆(含有7:45的、8:00的,,遲到的都可以排)都進去囉,,就換9:00的
剛好我就守在排隊的牌子後面,,所以,,一跨步,,我排第3個,,真高興,,唉!真順利,,就是要先觀察嘛!──高興的太早
接下來,警衛就開始說要安全檢查,要每個人拿出預約單、手機關機、一張證件待回要保管所攜帶的電子用品,,不能帶任何電子產品進去
進到AIT
約快9:00終於踏進AIT的大門交了手機,過了X光機安檢後,一進門,,哇勒! 菜市場,,裡面怎麼還這麼多人。。////00  00\\\\  太誇張囉。。
一進去源訊的工作人員就指定你開始排隊,他會先來檢查你的DS-156 (一般商務/觀光簽證)表格&相片是否符合,匯款單、護照有沒有帶)
男生就多一張DS─157  ,  這張表我填了快2HR  裡面有父母親姓名、服役軍種、專長、階級、地點,,從國小到最高學歷的 校名、地址、電話、科別、、曾經服務的機構、、囉哩囉唆的一推,,前面有幾個就沒填清楚,,就被請到旁邊補填──又浪費排隊的時間囉。。
到源訊櫃臺前還是排隊,,是坐椅子排隊,,前面空出來,,就起身再往前坐。。。做到源訊櫃臺前,,他就跟你再看一次資料,因為你有交275元給他
接下來到源訊櫃臺,,他就把匯款的275那張收走,換一張發票給您,,把你的資料訂好,,貼上條碼───  才能開始真正的辦理簽證───  搞清楚了沒。現在才開始──
源訊櫃臺貼完條碼後,源訊的小姐就會引導你往進來看到的那幾大牌椅子坐著排隊、、、
經過了幾次的往前更動位置,,終於到了要進去AIT辦理護照的地方,,由於在排隊的時候,電視一直播放待回的動作,,所以大致上都背起來囉。。
只是有問題的案件好像都被退在外面櫃臺,,所以讓人覺得還滿緊張的
換這一排進去,,喔終於要進去囉,這時約9:40分。。
生物採集+面試
進到裡面,,先進行資料檢查、生物採集──  就是老外會跟你說 左手四根手指、右手四根手指、兩隻大拇指 接續放到掃描器上
做完生物資料採集後,,就是大家最怕的interview囉!  前面幾個要出去讀書的 老外跟他們聊很久。。還有被退件的
一個小姐他們要去美國玩,,也被要求拿出財力證明、公司服務證、、、,  還真的是蠻囉唆的。。
不過我準備了  「在職證明、服務證明、戶口名簿、銀行存摺、旅遊計畫、研討會邀請函、發表的論文、、一堆資料,應該是OK的吧!」
─────BUT還是超緊張的,,我前面有一個尼姑、一個喇嘛、一個公務人員讀博班也是要去發表論文//我看他就直接用中文跟移民簽證官講,,我想,我也這樣好囉....
下一位──
終於換到我囉!把必備的表格遞給他後,我立刻用中文講「您好」,接著把我那一推輔助文件拿出來
老外開口問了「您曾經到過美國嗎?」我回答「YES,1990」---
他就把條碼撕下來給我,害我不知所措,我問他「just that,OK?」,他就說一「OK!」
哇勒,,本來很擔心他問東問西的,,竟然,,我是最快的,,前後不到30秒───
拿著條碼後,,就到出口前有超峰快遞,,填好資料3天內護照+簽證就會寄到手上囉!
這還真是一趟 蠻無奈的辦簽證之旅,,害我昨天晚上睡的很不好,,預想一些問題答案  英文怎麼說,,結果。。。

總之,資料填寫正確完整,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啦!  因為我也不想賴在美國不走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泰の幸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