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生活,除了工作上的一些瑣事外,剩下的就是未完成的博士學位囉!

要完成這SSCI的大作,可能需要好好的沈澱,將所有的文章融合出自我的思考

就像在神之雫第25集,男主角 神咲 雫(かんざき しずく)所感悟到的

「我回頭一望 曾幾何時 在我背後 也出現一條"道路"」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^ ^    

我們汲汲營營一直往前衝,曾幾何時 停下腳步 好好享受 走過得這段路呢?

雖然回味從前的林林總總,或許有時老王賣瓜,但停下腳步思考  或許真的需要吧!

iris ma 這幾天一直念我幹嘛又拿「神之 雫」出來看呢? 其實.. 應該是寫不出SSCI

要尋找靈感囉!這漫畫中的哲理,不只是紅酒知識, 也包含了許多處世哲學──

第25集延續第24集 男主角尋求父親神咲 風多香 的原點,神咲雫 在第25集終於找到了足以改變他父親一生的葡萄酒

DSC04798.JPG

~1870李維歐酒莊紅酒  當神咲雫喝了所得到的感觸 -----

「年輕的時候 顧前不顧後,只知道一頭往前衝,那款葡萄酒教他學會停下來,回頭看看」

「那款葡萄酒本身就是一部葡萄酒的歷史,他告訴老爸"不要野心勃勃 只顧著往前衝,

也要把過去當成是你的一份財產,好好珍惜下去"」

對ㄚ! 這三年也累積了幾篇的研討會paper,現在要寫SSCI卻抓不到重點

是不是該回頭去看看呢? 到底建構了哪些基石呢?

思考一下,如何把這些砂石、瓦礫 ,蓋成一棟城堡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面對的工作,也是一樣,回首一望,已經走過5年的總務主管工作

做過的事情,累積起來,就如先前楊校長說「不知道這幾年,竟然做了這麼多事情」 

只是,令人無奈&感慨的對話,今天終於出現了 ──→  重點就是

「這個職務你做5年,在制度面來看,並不適宜,所以要做職務調整── 」

我不把它當成是一個理由,只是  上位者為大,我們只能尊重上位者之想法

因為,成敗畢竟都是上位的要負責囉!

不過,與其說調整,倒不如談談歷史故事 ~ 三國裡面,有一段蠻適合的

PS,不要說的太清楚啦!

只是覺得為什麼我們團隊這麼OK了,正準備迎向挑戰,卻有人冒失的 硬是要進來呢?

如果無法hand住工作及團隊成員,這樣還...

無力な.... SO,我只能把這件事看成一個 "歷練" 囉!

卸下總務主管職務也不是...  想起來真是捨不得,也對不住我們處內的伙伴

但是,停下腳步看看,

其實,這沒什麼, 後面或許... 還是有很多有趣的葡萄酒會出現的。。??

蠻感傷的囉! 或許吧!這應該也是母親大人留下來給我的禮物。。

1.體重保持在80公斤以內── YA!現在都是這樣!繼續保持..

2.不可過度飲酒,盡量少參加宴會 ── 現在也都節制了,不必要的聚餐宴會也都不去囉..

現在第3個禮物,離開總務主管工作 -- ,也實現了 (母親生前一直很擔心的工作)

媽,謝謝您,我會好好珍惜您留下來的所有一切,包含您的精神

勤樸、堅強、不畏困苦勇往直前,永不放棄-----

<民國65年與母親大人 鐵砧山 合影>
65年與母親合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泰の幸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