釧路自駕旅遊的第3站..Part3--到鶴見台去看野生鶴&看管鶴的丹頂鶴婆婆囉!

*北海道阿寒郡鶴居村下雪裡 鶴見台 (T) 01-5464-2112

D2_釧路阿寒060.JPG

從上個景點"釧路濕原展望台"到"鶴見台",只要再沿著道道53號走,約25分鐘就到囉!基本上道道53號都有除雪,車也都走的頻繁,所以,道路狀況良好,很好開,但是要小心,蝦夷鹿跑出來...

P1000550.JPG   

鶴見台
這個地方起源於一位渡辺トメ老太太在這裡餵養飛來的丹頂鶴,久而久之丹頂鶴來日本過冬就習慣來這裡棲息囉!而這位老太太是自食其力的照顧這群丹頂鶴...

因為太多觀光客來吧!尤其是台、港、陸客.. 聲音都太聲吧!所以,特別在這裡站著一塊中文牌告--請觀光客不要大聲喊叫、投擲物品進入....

D2_釧路阿寒061.JPG  

 另外,丹頂鶴婆婆的家(下圖右邊)也是禁止進入的,請各位如果到這裡一定要遵守規定ㄡ!不然婆婆是非常兇的;另外,據說丹頂鶴婆婆的收入是來自這台自動販賣機,所以,如果口渴的話,就投一下當門票囉!

D2_釧路阿寒078.JPG  

這裡的丹頂鶴就是粉多,而且粉自由的在這裡漫步..我想丹頂鶴婆婆應該很有成就感吧!

D2- a鶴見台03.jpg

丹頂鶴並不是一直都停留在這裡,會兩兩跳舞(求偶吧)... 也會跳一跳以後,就飛走..

D2_b釧路阿寒069.jpg

也會從其他地方飛過來.. 沒辦法,這次沒帶器械來,所以,只能拍到這樣囉!

真的要拍這些"濕原之神",可是要帶好機絲頭&耐心的等候..

D2_b釧路阿寒080.jpg

鶴村的歷史與由來看牌,只是,都寫日文的..

D2_b釧路阿寒082.jpg

小朋友其實是沒什麼耐心看丹頂鶴的,因為雪地玩雪的誘惑更大

P1000558.JPG  

P1000568.JPG

D2_釧路阿寒058.JPG D2_釧路阿寒067.JPG D2_釧路阿寒069.JPG
D2_釧路阿寒071.JPG P1000557.JPG P1000565.JPG  

當我們專心的看丹頂鶴時,嘿嘿,我們家RAY開始無聊、手癢,看到路邊一塊雪塊,就去檢它

可想而知的後果... 丹頂鶴婆婆來了,而起非常的兇..講了樂樂常的一段.. 只好趕快跟她說"書泥馬謝",叫RAY跟她敬禮賠罪.. 把雪塊拿到路旁放好... 這樣婆婆才放過RAY.. 往一群拍鳥的攝影同好那邊走去

P1000566.JPG  

被罵到粉失落的RAY,也不敢繼續留在這裡,只好跟iris ma到對面的咖啡屋逛逛;其實對面的咖啡屋還蠻不錯的,老闆會講一點點中文... 跟RAY說"新年快樂",哈哈!在這裡碰丹頂鶴不會被罵,因為是假的..

 P1000569.JPG  P1000572.JPG

喝杯熱熱的可可,超舒服的... 一掃被罵的陰霾..

P1000573.JPG

從咖啡屋往外看,可以看到一片的白雪地,其實裡面有許多小動物歐... 老闆還拿望眼鏡給RAY看小紅狐狸..

  P1000576.JPG

老闆盛情招待,當然 就要繼續消費一下囉!買支丹頂鶴冰淇淋 350日幣.. 50塊日幣是丹頂鶴裝飾--紅色的草莓醬+兩隻巧克力棒..

 P1000578.JPG

RAY開心的吃著他的丹頂鶴冰淇淋... 當然囉!貼心的RAY也留一半給EDEN姊姊..

P1000581.JPG 

原本要搭的觀光BUS,行程時間也跟我們差不多,不過接下來我們要回釧路車站囉!而觀光BUS要繼續往JR標茶站前進囉!

 D2_釧路阿寒083.JPG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鶴見台 丹頂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泰の幸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