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了美瑛"だいまる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" 大丸的家庭餐廳後,開始考量接下來往哪裡去呢?

哈哈,就決定到大雪山國立公園十勝岳白金溫泉囉!開車去泡泡溫泉,以彌補昨天的不悅....一個人搭JR勞苦の旅  -- "札幌─旭川─旭山動物園─旭川─札幌─瀧川─富良野",,,從瀧川到富良野的單列車..真是孤單,坐到後面只剩下我和一個韓國女背包客..

白金溫泉_23.JPG      

其實,下午的行程是沒有計畫的,,因為前一天在飯店根本就沒有討論..(ps.有人前一天下午的行程是札幌─旭川─富良野鐵道行//因為把護照放在札幌的飯店行李中..so 經過鐵道之旅後連咖哩飯都不想吃,算了,這就是當老爸的任務)

---- 飽食一餐後決定前往--白金溫泉..出發囉!

 

從美瑛往白金溫泉只要依著996號道前進即可,而這996號道可以大有來歷--他是有名的白樺街道,沿路的白樺木非常亮麗,而這道路依據日本說法"1926年,十勝岳發生火山爆發,而這數日接連噴發的熔岩流進山下原生白樺樹林,當地政府就沿著這4公里的岩漿,開設出這段白樺街道",酷吧!

富良野沿路_1.JPG

往白金溫泉的路上,經過了皆空窯,停車下來看看...其實有點想睡覺囉!就iris ma & Eden下去看看囉!
因為是中午吃飽飯,又日頭赤豔豔.. 對這窯場可真是沒興趣..

DSC03016  

繼續往前走,在不旁不經意發現..清池(因為很多小車都往這裡走,應該不錯吧!)
---由美瑛行966號道往白金溫泉的方向行駛,過了皆空窯後留意一下左手邊會有小招牌

清池這地方,其實就是在建造水庫攔砂壩所造成的一個美麗的錯誤,白樺木樹林因為水流回堵形成一個湖泊,湖水清澈碧綠,不同的天候呈現不同的色調...咱們台灣好像也有類似..

這個景點還算是私房景點-- 大的遊覽車是沒有來的..因為停車場就整個碎石地,進去後往左走<往右是禁止的>,可以選擇走池邊&外環路.. 就先選擇池邊的路走

青池_1.JPG

青池_2.JPG

看到一些些的青池&白樺木的景象囉!

 青池_7.JPG

往內走神秘的青池,出現在我們的眼前...

 青池_8.JPG 青池_12.JPG  青池_21.JPG 青池_22.JPG

因為藍天時有時無..所以,就沒拍多少好像片囉..

再往盡頭走,可以發現青池形成的原因.. 就是攔砂壩的水回流到白樺木林區,因為低窪所以造成了這個美麗的結果--青池

青池_13    

 接著離開走外環道... 因為還算私房地..人煙稀少..道路狀況也不是很好..旁邊的立柱就是要新作道路的界標..過一年再來這裡,應該多會改變囉!

青池_34.JPG  

青池_23.JPG 青池_27.JPG 青池_38.JPG

逛完了這私房景點後,往下個目標"白金溫泉"前進..

選擇湯元這間旅店進行日埽溫泉... 泡一次粉貴

白金溫泉_3.JPG 白金溫泉_4.JPG 白金溫泉_5.JPG  

泡完溫泉後,和兩個小人一起去登山囉!

從橋上眺望白金瀑布

白金溫泉_6.JPG   白金溫泉_12.JPG 白金溫泉_13.JPG  

到達遊客中心,在這裡可以眺望十勝岳的景象...

白金溫泉_18.JPG

兩個小人被我騙上來.. 以為上面有蓋印章的地方,結果遊客中心都關了!

 白金溫泉_19.JPG

陰天雲霧籠罩山頭,也分不清楚哪座山囉!

白金溫泉_20.JPG    

離開白金溫泉往回走囉! 因為今天晚上還是住新富良野大飯店.. 沿路景色真的蠻舒適的

富良野沿路_12.JPG

經過路邊的麥田..剛好日落+麥田  粉愜意的構圖--只是日落夕陽太弱了..因為陰雲

富良野沿路_31.JPG

我們租的小March.. 辛苦跑了一天囉!

富良野沿路_52.JPG  

回富良野途中..經過富田農場,雖然已經關門休息了.. 還是進去看看 沒有觀光客的富田農場

富良野沿路_46.JPG 富良野沿路_48.JPG    

沒有觀光客的旅遊景點.. 整個FU真的不一樣..

富良野沿路_49.JPG 富良野沿路_51.JPG  

回到富良野已經夜幕低垂.. 吃飯囉! 今天的晚餐--正直村咖哩飯

富良野沿路_56.JPG

今天下午的旅途痕跡-- 美瑛-青池-白金溫泉-富田農場-富良野正直村咖哩飯 

 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美瑛町皆空窯-青池-白金溫泉

 ...

arrow
arrow

    阿泰の幸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