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禮拜就是農曆3月23日 媽祖生
從大甲媽祖3月22日到嘉義新港繞境,我們一家人可是非常虔誠的跟隨
3月22日凌晨開始,星期六當天一家人就到大甲送媽祖出城──中午去──晚上又去
────其實是去逛大甲街,RAY跟EDEN去打彈珠台
3月24日(二)我就開車帶媽沿路從彰化南瑤宮、溪洲媽祖廟、北斗奠安宮、、、到北港朝天宮 新港奉天宮
到了新港,,就等著迎接媽祖入廟囉!我也身負重任,拿者令旗去廟裡跟神明報備,我到囉!──「下馬」
 
晚上到大姊家(虎尾),順道看看大姊他們一家人,,粉久沒去他家,還是老樣子,,只是後院多了粉多農作物
因為,,大姊他們相信有機自己施作的農作物────
星期三一早從大姊家再趕到新港參加大甲媽祖在北港的祝壽大典(為什麼是祝壽大典呢?其實我也不知道。。)
接下來就回台中囉!────還沒結束
3月28日我們一家人又驅車前往彰化──晚上10:40到彰化市區,剛好媽祖到彰化市───還沒到永樂街
就在那裡看煙火表演───聽永順說,停轎的地方是當地與標哥有交情的 有力人士───
我們停留了一下,又到永樂街迎接媽祖出彰化城
蠻幸運的,我和EDEN剛好有空間。。鑽轎───EDEN被敲到頭,我則背部被轎底刮過──不過這代表神緣,老人家講的啦!
隔天3月29日因為學校擔任教師資格考中部第二考區,身為總務主任,當然就得留在學校了===沒法回大甲去
不過,媽祖神轎,聽老人家講,回鑾時,神力更增───所以從彰化大肚走到沙鹿橋都已經下午3點囉,,等我學校這邊結束
神轎還在清水、、SO我們一家人洗完澡,就又驅車回大甲去囉!
回到大甲媽祖神轎還沒過大安溪───就回家載老媽去大安溪橋接媽祖────這個媽最愛囉
回到鄉下老家後,,EDEN她們想去大甲街看熱鬧,所以就到巧鄰前接媽祖
想不到我們還蠻有神緣的,,遇到媽祖剛好繞街從那過───本來要鑽轎的
因為,,遊藝場的鞭炮太多──粉誇張竟然用丟的,,,
一群人本來要鑽轎的,,,怎知鞭炮一點───這些人就像電影中,,從爆破場中奔逃出
還好,我們有先離開,,否則我們家RAY怎麼能受的了這麼多人的推擠── 媽祖有保佑
這次───三月迎媽祖,我們一家人可是參與的很多───大家都有許下願望
希望,我們的願望都能實現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泰の幸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