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年終迎接新春的日子,趕在農曆春節前,依照民間習俗
在農曆12月23日之前趕快打掃家裡-- 這是母親大人以前常掛在口中的
所以,今天就趁著假日,趕快把臺中家裡好好的清掃
打掃中,無意間發現這件衣服....
小時候的衣服1

這是2009年有次回鄉下家裡,母親您拿給我,
並且跟我說"這是你小時候滿週睡時外婆送您的衣服,可以給你阿RAY穿"
記得衣領上的萬字,還是母親您親手縫上去的
小時候的衣服12    

真的好想能再聽到媽您親口唸我們"快過年了,趕快打掃家裡.."
但..現在,已經聽不到母親您關懷的叮嚀聲...
媽,我好想您...

想您與我們間的這一段親情...  還有所有的一切..

 

去年3月1日晚上,您再度住院
大家非常的難過與不忍,讓您承受這麼大的痛苦
3月5日下午照顧您後,我到觀音佛祖面前祈求佛祖保佑
冥冥中,佛祖告訴我-- 母親大人已經為世人承受許多痛苦
佛願已修成,與我們的緣已盡了,觀音佛祖即將要帶您離開
那時,面對勇敢面對病痛折磨的您,我好不捨、好難過

3月6日晚上在醫院陪您,也是我們母子兩相聚的最後一個夜晚
夜裡,您看著我,眼角流下淚來,但是講不出話來
只記得,我難過的不敢正面看您,只能緊握您的右手
那雙照顧我長大、溫暖的手..
午夜過後,您就未曾再開口講話
真的好後悔,當下沒跟您多講幾句話
至少跟您說"媽,謝謝您,我們都很愛您"

3月7日終於請到一個比較能做的看護
幫您擦身、洗臉、刷牙..
似乎是冥冥中的安排,舅舅阿姨外祖父那天下午也都來看您
但是,您似乎累了,也都沒睜開眼
晚上,就在我們要幫您換病床到單人房時
您的狀況開始下降,
勤儉的您,似乎不捨我們再多花錢
21:40您離開我們,雖觀音佛祖到西方佛陀淨土

辦理喪事期間,我夢見了您
那時看到的您是已經到了遠方--佛陀淨土
但是,您只問了我"怎麼了?"
讓我好難過,又好自責
因為擔心,也怕您知道是胃癌末期,您會無法接受
所以,選擇了隱瞞您
只希望在剩下來的時間,我們能陪伴在您的身邊
媽,是我不孝,沒能誠實的告訴您
您在臺中家裡的這3個月期間
很感念自己能有機會盡到為人子的一點孝心
但非常難過的是這段時間過的太快了

辦完喪事後,每天晚上睡覺前都一直想著您
您的身影、講過的話
還有每年我們兩個的約定─大甲媽祖新港繞境祭祖活動
每天晚上都在腦海裡繞來繞去
也期盼您到夢中跟我們相聚
但是,一直盼不到
不過,依照民間風俗,這樣代表您在佛陀淨土過的不錯

2011.12月19日清晨4、5點,第二次夢見您
記得去年(2010)的12月18日是媽手術後出院到臺中這邊住的日子
隔了一年,媽,您終於來看我了
我就知道,母親您最疼我們了
在夢裡您說您在佛國一切都好
我跟您說"媽,您住下一晚,陪我們好嗎?"
您只說"你要什麼都可以,但是留下來是不允許的'
我只記得.. 我一直哭、哭、哭,哭到醒過來
醒過來時,已不見您的身影,只發現半顆的枕頭都濕了

2012.1.13清晨也是4、5點鐘,第三次夢見您
是在鄉下家裡的廚房,我們在準備過年拜拜
您穿得很漂亮、神情氣色都很好
您只跟我們講拜拜的菜飯要換
另外,還有...  您說家裡後院以前都丟魚骨頭
所以,晚上野貓很多、很吵...  這一段,我也不知道什麼意思
這次,我沒再哭醒,因為這次媽出現在夢裡,讓我覺得心情很平順
媽  真的好感謝您、也謝謝您,連在夢裡,您也這麼的關心我們、這麼的顧慮到我們
讓我感覺到母親您在我們心中的偉大與重要

現在的心情似乎只能以白居易的慈烏夜啼幾句話來抒發

 

慈烏失其母,啞啞吐哀音,晝夜不飛去,經年守故林,
夜夜夜半啼,聞者為沾襟, 聲中如告訴,未盡反哺心,
百鳥豈無母,爾獨哀怨深?應是母慈重,使爾悲不任。

<小時候的我們(63年),那時候就是穿這件衣服>

小時候的我們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泰の幸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