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母親的百日祭,依海線這裡的習俗,已經提前在上週六進行佛事祭拜

而今天,除了準備水果跟母親大人上香祭拜外

有更重要的事情,就是母親在離開那天下午,睡夢中突醒來說的─ 這裡是三義嗎? 

當時聽了 幾乎所有的悲悵齊在心裡猛顫,非常的不捨與無法形容的悲傷

是的,母親似乎已經告訴我們她要離開了,她已經朝救世師父菩薩,三義九華山去的訊息

但是,媽  您什麼都沒有跟我們講,你需要什麼,您什麼都沒交代

您走了,辦完喪事,我知道了! 您相信我們,知道我們能夠處理,所以 您也放心的隨菩薩去了

願消三障諸煩惱,願得智慧真明了

普願災障悉消除,世世常行菩薩道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九華山 大興善寺 是母親小時候就帶我去的地方

記得小時候,媽都會帶我搭車到苑裡鎮內的佛家道場,就是救世師父一開始弘法濟世的地方

只要是疑難雜症,或是衝煞、、等,母親都會到寺裡求佛水,請師父開示

其實,現在的印象只有 救世師父非常莊嚴 和藹,且不發一言

而母親的信仰就是在地的媽祖和苑裡的佛祖

74年大師圓寂,接著在銅鑼建立大興善寺供奉三寶佛及救世師父菩薩金身後

記得,也跟母親去過幾次,求佛水,吃平安麵

當時年輕的我,對母親的虔誠,並無法全然感受

年長了,也慢慢頓悟

母親的虔誠,其實就是究其一生,虔誠的為全家大大小小祈求 佛祖 上蒼保佑

母親對家人的心,就如救世師父菩薩 對眾人的心

母親平常對待別人,亦是和氣謙恭  佈施救助窮人亦當仁不讓

是菩薩的安排吧!

母親離開的那天下午,救世師父菩薩已經導引母親前去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  感念救世師父菩薩 慈悲心 接渡母親

今天,是您百日祭日,我帶著爸一起去 三義九華山大興善寺朝拜

願三寶佛祖 能指引母親,讓母親在佛土境界一切安好

願救世師父菩薩 慈悲 引領虔誠的母親 化一切凡事間的苦障,

在菩薩無量心的包容與引導下 ,在佛土境界心生如意

──── 今天,也是爸第一次到九華山大興善寺參拜

參拜完後,爸問我「你有沒有問看看,媽有追隨在佛祖左右嗎?」

我心裡回答 「在這裡,我感念到無處歡喜,安詳和氣,肯定母親大人一定追隨佛祖左右的」

因為,我感念到母親的慈恩與虔誠的心,在這裡。

大興善寺─外觀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泰の幸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