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北海道大家通常會買些名物,菓子、巧克力、十勝牛奶製品、還有現在很夯的薯條3兄弟、而大家常會在小樽或機場看到的六花亭、柳月、花佃牧場的焦糖米果、、等,有名的這幾間菓子店,則都是在十勝地區,因為十勝是北海道著名的農業・酪農王国。

所以 來到了帯広這裡,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 甜蜜的十勝菓子...  帯広のお菓子・スイーツのお店

國子王國十勝周遊

 這次的行程,其實也沒在當初自助規劃中,而是在出發前,因考量到帯広或TOMAMU到層雲峽溫泉的方便性與交通費,所以..最後決定第二天住宿帯広,再從帯広搭車到層雲峽溫泉... 很幸運的,後來到京都的時候,又發現2月1日開始,,層雲峽朝陽亭有無料送迎BUS從帯広發車.. 真LUCKY!又省了一大筆交通費...

(大概沒有人會這樣排,從帯広這邊要衝到層雲峽,但是礙於有限的時間與想去的地方,只好這樣排了,也因為帯広到層雲峽溫泉有都市特急BUS之故,才敢這樣排囉!)

也因為從十勝川第一飯店出來,到帯広才10點多,距離13:10 帯広南口的無料送迎BUS,還有蠻長的一段時間,iris ma就說,昨天到帯広駅エスタ東館2F「十勝観光情報センター」有看到帯広観光コンベンション協会販售的『スイーツめぐり券』,詳細介紹http://www.obikan.jp/new/sweets09/index.html

果子卷

 這張券只要¥500,就可以在34家參加活動的店鋪,選擇5家店鋪去參觀&換取菓子或其它甜點一枚..

果子 自轉車

 觀光地圖上面也有推薦SWEET路線,只是對於13:10要回到帯広南口的我們,要全部走完是有點遠囉!

果子路徑

  每間菓子店都有詳細的介紹-- 地點/休日

果子說明2

 

最後,我們決定~ 【お菓子王国♪ 十勝】 我們一家人的SWEET路線 === 

沿著車站前的西2條通...先到柳月西2條店 → 甘栗の岩一商店 → 六花亭本店  → 藤丸百貨店B1 → 回帯広車站

sweet路線  

SWEET第一站~柳月西2条店 

 柳月這間菓子店.. 最厲害的就是-- "三方六" ,另外其它的蛋糕、餅乾..看起來都非常美味..

DSC08924

一進到店裡面.. 就聞到, 好香的咖啡味道! 免費的咖啡.. 只要進到店裡面、吃個試吃的餅乾、菓子 都可以免費喝咖啡.. 無限續杯!

^^ 北海道這邊的菓子店許多家都會提供咖啡..提供顧客配點點

DSC08927

好美味的蛋糕ㄡ! 好想每樣都買一個吃吃!

因為,也沒這麼厲害 能吃囉!小朋友&大人們自己拿零用錢買自己想吃的.. 單買菓子

另外,就是拿出我們的美食兌換卷,換一個柳月的菓子..

DSC08928  

 把熱騰騰的咖啡和冬季限定的栗子銅鑼燒.. 放在路旁的雪堆上,好棒的FUㄡ!

天然的冰箱,嗯!我在冰箱喝咖啡... 

DSC08931

繼續往前走,路過"天津甘栗".. 這是老店&名店ㄡ!

看我們家RAY的臉,在柳月吃的好開心,巧克力塗滿了嘴巴周圍,帥嗎?

DSC08932   

繼續沿西2条通繼續走... 看到路旁有隻"鹿"..  這裡就是"六花亭"本舖囉!

非常低調的招牌 和低調的氣氛,不注意的話,真的 會沒有感覺到這間店的存在

DSC08937  

夠低調吧!就只有一片小小的木牌... 寫著六花亭

DSC08951 DSC08952  

六花亭是我們每次去小樽的時候,一定會進去 而且,每次都會買這間的菓子回家慢慢享用..

下雪的小樽..來個六花亭-雪やこんこ まじりっけなし  

 DSC08938 DSC08939

逛逛囉! 不過,這裡面未免太熱鬧了吧! 至少有3團的人在裡面^^ 都是鄉親

DSC08940   

DSC08941 DSC08942 DSC08948

這人真的太多,想倒個免費的咖啡,竟然也是大排長龍..

只好四處逛逛照相&先到樓上的廁所&看看六花亭的餐廳,嗯!石勝和牛看起來好像粉好吃的感覺ㄡ!

DSC08945       

DSC08944

等了好久,這人潮終於散去,可以悠閒的拿杯咖啡&吃個小甜點,享受一下囉!

DSC08947  

<PS.說真的,咱們有些阿桑,真的很可愛..有點無厘頭,就是,這免費的咖啡,提供的十勝鮮奶是用來拌和咖啡的,請不要直接拿去倒來喝 啦! ... 有點無奈的囉! >

DSC08949 DSC08950 DSC08953  

逛完六花亭後,離開繼續往前走,其實就是前面的路口,左手邊.. 籐丸百貨,這裡的B1 有幾間菓子店有加入活動

DSC08935    

團子名店... 換紅豆團子

DSC08960 

冰淇淋&鮮奶&蛋糕名店...

店面有插"菓子王國十勝",代表的就是這裡是參加活動的店鋪.. 可以換菓子

DSC08962

這是我們家RAY最喜歡的冰淇淋... 而且是十勝酪農名地的"鮮奶冰淇淋".. 好棒  "歐依系"

DSC08966

照相囉! 咱們RAY還在專心的享用他的冰淇淋...

DSC08967

DSC08965 

另外一間菓子名店- 樂菓撰 .. 其實,我們也不大清楚是不是名店啦! 因為,店裡也有"菓子王囯 十勝" 的小旗子 & 時間也差不多快12點,我們還要吃飯.. SO..最後一張兌換卷,就在這裡成交囉!

DSC08969DSC08970  

另外幾間名店,雖然沒有參加"菓子王囯 十勝"活動... 但 蠻好吃的ㄡ!尤其這個好吃的乳酪蛋糕--才500日幣,太划算囉!

P1050087

 

好像每個地方都有鯛燒..

P1050090

這裡也有珍珠奶茶??

P1050088

吃吃走走,也吃了好幾間菓子、冰淇淋名店.. 往帶広車站前進囉!

這兩個小子還是對"雪"非常的"樂在其中" ! 

DSC08973

這兩個小子做的"螺旋大雪丸"...  真的,快被這兩個給搞瘋囉! 小孩子都是這樣的.. 去年在北見車站 也是這樣..

DSC08974  

中午吃什麼呢? 這間是北海道"味100選店".. 應該不錯吃吧!

DSC08984

DSC08983

 

點了拉麵+焗烤飯+烤肉飯... 還不錯吃囉!

DSC08978

這烤肉飯.. 還是在帶広車站前豚丼元祖名店&在新千歲空港2F吃的豚丼名人 比較好吃..

DSC08981     

這一趟 菓子SWEET 之旅 成果 --

柳月甜菓子 豆太郎米菓 團子 已經下肚的冰淇淋、六花亭的雪花飄飄餅乾..

DSC08975

有機會到帶広這邊,一定要來趟SWEET之旅.. 菓子真的粉好吃ㄡ!

DSC08976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泰の幸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